叶子不爱喝茶

更新慢,可能只会烤小甜饼🐶🦊

阿程

·ABO×竹马×破镜重圆

·私设:信息素枯萎症(瞎编的)

·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一章】



“听说我们班要来一个转学生。”

“真的假的?已经高三了!现在转过来,怎么想的?”

“听说是个学霸,家庭背景也很不错。”

“长的怎么样啊?帅不帅?Alpha,Omega,还是Beta?”

“你们Omega怎么只会关注人家性别呢!”

 

 

教室后排的课桌上,身穿短袖校服的少年正在睡觉,雪白修长的脖颈因为趴伏的姿势,暴露在阳光下,那块皮肤更如白玉般剔透。闹哄哄的嘈杂声,围绕着少年,耳朵边嗡嗡嗡的响,心里涌起一阵烦躁。

 

 

“啪”的一声,白暂的手掌拍在课桌上,脸上泛着睡意的少年,双眸微眯,像只危险的狐狸。讨论声骤然停止,教室内所有人大气不敢出。片刻后,少年冷冷开口,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

 

 

挑起这话题的主犯,咽了下口水,才说:“丁哥,我们在讨论新来的转学生。”丁程鑫冷着脸,没睡够的身体泛着慵懒,靠着墙,“转来我们班?”对方“嗯”了一声,他又问:“姓什么打听到了吗?”

 

 

同学推了推眼镜,浑身上下散发出莫名的自信感,有种押对题了的感觉,“打听到了,姓马!听说家里挺有背景的。”漂亮的眸子微微一闪,冷冽的表情稍稍柔和,“转学生分化了吗?”

 

 

“这个......”同学迟疑道:“听说是个Alpha,但是我不能确定。”指尖随意转动的笔掉落在桌面上,轻轻的一声,宛如心里一直绷着的一根弦断了似的。

 

 

丁程鑫眯了眯眼,对转学生的性别非常不爽!

 

 

翌日一早,有赖床习惯的少年,破天荒的早早起床,站在镜子前开始收拾自己。正在准备早餐的丁妈妈,诧异道:“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?”她对儿子今天的自觉感到不可置信,以往总要她喊上三回才会从被子里挣扎出来。

 

 

丁程鑫洗完脸,涂了些丁妈妈不知道用来干嘛的乳液在脸上后,又开始捯饬头发,“开学第一天,我不得给老师留下点好印象嘛。”丁妈妈手上拿着锅铲,站在卫生间门口,上下瞄了眼儿子,“是因为嘉祺今天要来了吧。”

 

 

被戳中心事,捯饬头发的动作一顿,继续装作无所谓的态度,“他来不来关我什么事,从他一声不吭离开的那天起,我们就再也不是朋友了!”提起这件事丁程鑫就气,抓头发的动作都粗暴了几分。

 

 

丁妈妈斜着眼瞥他,“反正我答应嘉祺的妈妈了,这一年嘉祺住我们家,不管你高不高兴,你都得好好照顾人家。”丁程鑫不高兴的嚷嚷,“是你和爸爸答应的,关我什么事!要照顾你们照顾,只要他不烦我,我就不会欺负他。”

 

 

“还不知道谁欺负谁呢。”丁妈妈腹诽,没敢说出口,不然一大早家里得鸡飞狗跳,“行了,嘉祺昨天晚上没来得及过来,今天直接去学校,放了学你带着他一块儿回家,知道吗?”

 

 

丁程鑫万般不情愿的应了,左看看右看看,对着镜中帅气的自己,挑了个眉。

 

 

开学第一天,大多数学生还沉浸在假期中,不愿回到被书本和即将到来的高考支配的现实中。

 

 

丁程鑫坐在位置上,低头认真看书,实则耳听八方时刻注意着教室外。一阵嘈杂过后,班主任蹬着高跟鞋走进教室,身后跟着一位气质清贵的少年,教室内响起一阵讨论和惊叹。

 

 

一双炽热的目光落在他头顶上,丁程鑫没抬头,心却不自觉加快。简单的介绍过后,班主任让转学生找个位置坐下。丁程鑫听见熟悉的脚步声朝他走来,直到在他身边停下,“同学,我想坐这里。”

 

 

如两年前的不告而别一样,毫不征求他的意见。

 

 

书本一合,丁程鑫这才抬起头,漂亮的眼里满是陌生,“你谁啊?”这般态度在马嘉祺的意料之中,毕竟当初是他不告而别。但没想到,尽管做足了准备,真实面对眼前看他如看陌生人的少年时,心里还是不免难受。

 

 

他语气温和道:“我是马嘉祺,你的新同桌。”也是你曾经最好的朋友。

 

 

丁程鑫嗤笑一声,“我同意让你坐这里了吗?”班主任对这小霸王有些头疼,翻了个白眼,“丁程鑫,对待新同学友爱一点,全班就你旁边有个空位。你不想和新同学坐,不然和其他同学换个位置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常年年级第一,除了平时性格有些霸道外,本性善良热血也活泼,班主任一向对他是睁只眼闭只眼。轻叹一声,又软化了语气,“马上要上课了,现在换位置也来不及,先让新同学坐下,一个星期后我们再调整,行吗?”

 

 

给了台阶,丁程鑫就下,把书本和书包往里一挪,靠着墙说:“让他坐外面。”这样他不想看见对方时,还能看看教室外的风景,缓解心情。班主任招招手,让马嘉祺坐下,开始上课。

 

 

马嘉祺脸上一点不显生气,反倒嘴角勾了勾,莫名有些宠溺。两年未见,他的阿程脾气还是这样,像是永远长不大。

 

 

一个上午过去,到了吃饭时间。

 

 

下课铃响起的第一秒,丁程鑫就跟约好一起吃饭的同学飞奔下楼,在马嘉祺来不及开口前消失不见。无奈的摇了摇头,拍了拍前桌,“学校食堂怎么走?能带我一起吗?谢谢。”

 

 

面对帅气又气质绝佳的Alpha,哪个人会狠心拒绝呢。

 

 

开学第一天,食堂里的饭菜比以往要丰盛。丁程鑫点了辣子鸡,毛血旺,和一碗米饭,正在大快朵颐。好哥们汪清好奇问他:“丁哥,你有告诉新同学食堂怎么走吗?”扒饭的动作一顿,“没,他自己不会问啊。”

 

 

汪清看他对新同学一副气鼓鼓的样子,猜测:“你和新同学以前认识?结过梁子吗?”丁程鑫想起两年前,熟门熟路的去找人,谁知马家的奶奶却告诉他,马嘉祺去了其他城市。

 

 

那天手中的篮球落地,顺着台阶滚落好远。

 

 

丁程鑫垂下眸子,细密纤长的睫毛在眼下覆盖上一层阴影,“算是吧。”他含糊的承认和马嘉祺认识这件事。谁知,汪清却以为他承认的是结下梁子这件事,默默在心里有了计划。

 

 

马嘉祺跟着前桌来到食堂,一眼便看见了人群中的少年。

 

 

丁程鑫比两年前高了不少,身形清秀挺拔,五官有种攻击性的专属于男生的漂亮感。在一堆普通人中,尤为突出亮眼,不自觉的就把许多视线吸引而来。

 

 

马嘉祺本想找个理由坐在丁程鑫旁边,谁知那张桌子早已坐满了人。而他的少年,吃的满嘴红通通,时不时跟那几人聊天,手臂无意识的挨在汪清身上,眉眼弯弯,很受关注的样子。

 

 

最终,马嘉祺随意点了份炒饭,坐在距离少年不远的餐桌上,有些失落的轻叹口气。

 

 

两年了,丁程鑫身边的朋友,不再只有他一个。

 

 

回到教室,已经开始午休时间。丁程鑫没理会那束凝视他的目光,趴在课桌上面朝墙壁开始午睡。但其实他一点也睡不着,他很想问问,马嘉祺有没有吃饭,但两年的气也不是说消就能消的,实在开不了这个口。

 

 

一片寂静中,马嘉祺微微倾身,左手手臂曲起,枕着脑袋,深深凝视着那圆滚滚的后脑勺,好似能看出花来。

 

 

午休结束,丁程鑫缓缓起身,除了脸上有被枕出的印子外,毫无刚睡醒的惺忪。马嘉祺的目光太过专注,他装作还困着,揉了揉眼睛,硬是逼着自己打了个哈欠。眼尾瞬间泛红,衬着白暂的脸庞,格外魅惑显眼。

 

 

马嘉祺捻了捻蠢蠢欲动的指尖,很想上手拂去那上挑眼尾的晶莹,不过估计小狐狸会炸毛。许是他眼神过于炽热,丁程鑫手里正在写字的铅笔断了,转过头狠狠瞪了他一眼,“就是因为你一直盯着我,你知道吗!”

 

 

什么事情都怪他,这点毛病也没改。

 

 

马嘉祺微微笑着,两手举起,“好好好,我的错。”

 

 

两年了,他甘愿宠着人的毛病不也没改。

 

 

熟悉的认错和语气,叫丁程鑫顿时没了脾气,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,无从发泄又潜藏着不愿承认的怀念。气鼓鼓的哼了一声,又转过头,只留给对方一个可爱的后脑勺,在本子上写写画画。

 

 

就这么到了放学时间,汪清背着书包来找丁程鑫打球。意料之外的被拒绝,“今天不去了,我有事。”汪清充满敌意的看了眼一旁正在收拾书包的马嘉祺,“什么事啊,丁哥?”

 

 

丁程鑫随便找了个理由,“我爸今天难得提前下班,我妈让我早点回去。”他也不算说谎,老丁同志今天确实会准时下班,不过却不是为了亲儿子,而是......

 

 

看了眼旁边的人,马嘉祺已经收拾好书包。明白他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住在他家的事后,嘴角微微勾了勾,先一步离开。

 

 

那抹浅浅的笑略带苦涩,又极为体贴。看的丁程鑫心里不是滋味,闷闷的。

 

 

走出校门,马嘉祺正站在附近的一家奶茶店门口等他,手上捧着两杯奶茶。夏天的尾巴,蝉还叫着,清俊的男生身姿挺拔的站在梧桐树下,天边是微红的夕阳。这一幕看起来格外养眼,路过的Omega和Beta都不禁往他身上看。

 

 

丁程鑫撇撇嘴,大步流星的往家走,经过马嘉祺身边时,故意没理人。马嘉祺从小和他一起长大,比谁都了解小朋友的性格,笑了笑,抬起脚步跟上,像个跟班似的亦趋亦步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,走了段路,丁程鑫突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,凶巴巴的拧着眉,“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眼底闪过意料之中的微光,马嘉祺把手中的奶茶递过去,“冰要化了。”

 

 

奶茶杯身已经满是水珠,顺着手臂滴落在地面。

 

 

丁程鑫气结,还未说话,马嘉祺又把吸管拆了,“噗”的一声,插入奶茶杯,“你最爱的口味,我还记得。”这话宛如夏日的晚风,湿暖又软的拂开了满肚子的生气,撩起了埋藏在心底两年的委屈。

 

 

少年瞥过眼,不想让对方看穿自己的情绪,接过奶茶,继续一声不吭的走了。

 

 

马嘉祺和丁程鑫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双方母亲又是感情好的闺蜜,两家门对门住着,两个孩子天天凑在一起玩。直到,两年前,初中毕业的那年暑假,马嘉祺不辞而别,一对小竹马突然分开,没了联络。

 

 

原先,对门的房子是马嘉祺的奶奶住着的,今年年初的时候,奶奶去世,房屋便空了下来。马嘉祺本打算还住奶奶的房子,但是常年没有人住,早就生了灰,再加上丁妈妈不放心他一个人住着,便和马嘉祺的妈妈商量一番,让孩子来她家住。

 

 

接下来的一年,丁程鑫和马嘉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想想未来的日子就尴尬。

 

 

“程程屋里的床换好了,绝对够你们俩大小子睡的。”丁妈妈夹了块已经被炖至入味的软烂牛肉放进对面碗里。好久没有人这样关心他对他好了,马嘉祺心里一暖,低声道谢。

 

 

丁程鑫从碗里抬起头,“换我的床,经过我同意了吗?”丁妈妈直接拿起筷子在他手背上敲了下,“吃你的饭,不同意也得给我同意!”

 

 

丁程鑫从小就生的白,筷子的力道没掌握好,顿时手背上就落下一道红印子,看着显眼的很。马嘉祺立时放下碗筷,关心道:“疼吗?”

 

 

在马嘉祺面前丢脸,丁程鑫觉得很没面儿,眸子委屈又气愤的瞪了一眼,撂下筷子进了屋。

 

 

丁爸爸小声责怪:“你下手怎么不知轻重呢,现在他大了,你还这样打,不是让他没面子吗!孩子就那脾气,又不是真那意思,你这当妈的还听不出来吗?”又转而对马嘉祺说:“嘉祺啊,你一向最懂程程,他就是爱过嘴瘾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点点头,心思全在屋里的人身上,站起身道:“叔叔阿姨,我吃饱了,我去看看阿程。”

 

 

饭桌上只剩下两个大人,丁妈妈才面露后悔,把锅全扣在老公头上:“都怪你,谁让你从小惯着他的,养成现在这种霸道的性格。”丁爸爸无语凝噎,见老婆红着眼,只能哄:“是是是,我的错,都是我不好。”

 

 

二楼最右边的卧室,马嘉祺敲了敲门,里面没人应。尝试转动门把手,发现门没锁,便推门而入,“阿程,是我。”熟悉的专属称呼,裹杂着许多回忆涌进怀念的房间。

 

 

房间里的摆设丝毫没变,还是两年前的模样,似是一切都没变。衣柜,书桌,手办展示柜,以及塞满了各种各样鞋的鞋柜,这些东西只增不减,每一样马嘉祺看着都很熟悉。

 

 

目光落至趴在床上,不愿意看他的人,到底还是变了的。

 

 

丁程鑫不会像以前那样,时刻黏着他,也不会主动的搂着他冲他撒娇,更加不会对他颐指气使。有时候马嘉祺也在想,自己是不是有受虐倾向,离开的两年里,怎么那么怀念被使唤的时光呢。

 

 

不到一年的时间,他就想明白了。什么好脾气啊,好性格啊,甘愿当被使唤的佣人啊,无非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丁程鑫罢了。他愿意一辈子甘愿受着,只要他的小朋友能永远开心,无忧无虑。

 

 

“阿程......”马嘉祺唤的轻声,床上的人听见了,却没说话,也没反应,枕头罩在脑袋上,一动不动的装死。马嘉祺又说:“如果你不愿意见到我,我可以和阿姨说,回自己家住。”

 

 

约莫片刻,丁程鑫听见了马嘉祺的脚步声,以为他真的要离开,脑袋才露出来,“你敢!”回头一看,门都没开,那人反而离床边更近了。意识到被骗了,重重的“哼”了一声,又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。

 

 

马嘉祺嘴角扬着笑,“为什么要威胁我啊?”嗓音故意放软,一副哄孩子的语气似的。丁程鑫沉默片刻,才别别扭扭的说:“我妈刚为了你把我教训了,我手到现在还疼呢!你回家住,是想害死我吗!”

 

 

抓着枕头边角的手背还红着,那道红印子直直的印在白皙的手背上,看的人心疼,也徒增起一股莫名的被凌虐过的美感。

 

 

马嘉祺收回目光,问:“药油放在哪里?我给你揉揉,好吗?”丁程鑫想也不想的拒绝,“不知道,太过生气,已经不疼了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哭笑不得,嘴角的笑有些苦涩。轻手轻脚靠近,在床边蹲下,轻声问:“那我们要不要开始写作业?”声音近在咫尺,隔着枕头,温柔的不可思议。

 

 

丁程鑫不自知的软化态度,万般不情愿的从枕头里出来。

 

 

长时间处于黑暗,眼睛触到光源的刹那,视线模糊。他眨了眨眼,马嘉祺的手快速覆了上来,挡住了他眼前的刺目光亮。丁程鑫往后一缩,耳边传来一声命令:“别动,眼睛舒服了我再放下。”

 

 

鼻尖传来一股冷香,是马嘉祺手掌心里散发的味道。下意识嗅了嗅,鼻梁蹭过温热的手掌边缘,丁程鑫问:“你身上是什么味道?”借着少年的双眼被蒙着,马嘉祺目光贪婪的落在那一开一合的嘴上,眸子一暗。

 

 

少年肤白似雪,唇红齿白,尤其白嫩的脸上衬着红唇格外诱人好看。如果此时,蒙住眼的不是他的手,而是一块黑布,亦或是黑色的领带......

 

 

没听见回答,丁程鑫催促一声:“嗯?”,马嘉祺这才回神,缓缓放下手,“是我信息素的味道。”

 

 

他是在高一时分化成Alpha的,分化的那天晚上,他没有第一时间打抑制剂。原因无他,只因那晚他的脑海中构建出一幕幻境,幻境里的人是他的阿程。他又享受又知足,却又空虚而痛苦。

 

 

等做够了美梦,才用了抑制剂。

 

 

丁程鑫问:“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?”马嘉祺说:“雪松。”听起来很高级的样子,丁程鑫撇撇嘴,小声嘀咕:“等我分化成Alpha,信息素一定比你更厉害!”白净的脸上小表情十分生动。

 

 

Alpha的听力很好,马嘉祺装作没听见,问他:“听阿姨说,你还没分化,为什么这么晚?有去医院检查过吗?”一般人会在17岁之前分化结束,再过几个月丁程鑫就成年了,一直未见有分化的迹象。

 

 

丁程鑫扬了扬下巴:“你也说那是一般人,我肯定会分化成顶级Alpha,好事儿在后头。”他没说为什么不去医院检查的事儿,问就是因为要抽血!

 

 

马嘉祺知道他怕针,笑了笑没拆穿,抬起手快速揉了下柔软的发丝,“那可以开始写作业了吗?”脑袋被揉的猝不及防,丁程鑫来不及躲,慢慢红了耳朵,不知是气的还是其他原因,干巴巴的威胁:“别对我动手动脚!”

 

 

马嘉祺双手举起,做投降状。在小朋友炸毛前,见好就收,过了个手瘾。

 

 

【TBC】



【更新较慢,会尽量保持一周一更,提前祝程程生日快乐,愿以后平安喜乐,所得皆所愿,所行皆无憾!】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