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不爱喝茶

更新慢,可能只会烤小甜饼🐶🦊

直觉

·竹马×ABO×小甜饼

·勿上升×1436

·下篇指路:→_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上】



炎热的夏季,B市的大学正式开学,新的学期来临。有的学生姗姗来迟,拎着大包小包巨大的行李箱,里面有家乡的土特产,有父母不放心放进去的各种保健品,应有尽有。

 

 

有的学生,两袖清风,微扬着下巴走在前面,身后跟着......行李小弟?才不是呢,谁家的行李小弟会这样帅气清俊,满眼宠溺的盯着走在前头的少年看?不过任劳任怨的拎行李是事实。

 

 

“你走快点嘛,马嘉祺!”前方的少年,脚步一顿,身形一转,上翘的漂亮眼尾就瞥了过去,声音微厚但语气透着不自知的娇气。周围听见的学生们,纷纷看过来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,阳光底下站着身穿白色T恤和修身牛仔裤的少年,长的颇为好看和招人,是那种第一眼见了,就想要惊叹和主动认识的招人。

 

 

马嘉祺不爱周围这些人看少年的目光,行李箱底下的四个轮子,咕噜咕噜往前滚了几秒,停下。他不太开心,但语气仍然温和:“这不是来了吗,小祖宗。”听见这声专属称呼,漂亮的少年才稍稍弱势下来,声音平稳道:“别这么喊我,让别人听见了,怎么想我啊。”

 

 

心里明明高兴着呢,嘴上还要说着与心里意思不符的话,真是个小傲娇。马嘉祺故意逗人,顺势把行李撒开,往对方身前一怼,“哦,那你自己来,好好证明一下你自己呗。”下午两点,阳光正盛,丁程鑫不惧怕光线,瞪大眸子语气不敢置信:“你再说一遍!”

 

 

自然是逗他的,自然不会再说一遍,马嘉祺嘴角轻扬,再次拉过行李箱的扶手,率先往宿舍门口走去。没错过那薄唇的弧度,少年偷偷笑了笑,继续两袖清风的跟在人身后进了宿舍里。

 

 

宿舍楼是分性别的,Alpha,Beta,Omega,分成三个不同的宿舍楼。丁程鑫自15岁分化之后,性别确认为众人垂涎的Omega,住的宿舍自然是在Omega楼层里。而马嘉祺这个充满攻击性的Alpha理应是不可以进入Omega宿舍的,但谁叫人家是丁程鑫的大尾巴呢,舍友也默许了这一行为。

 

 

进入宿舍的时候,舍友已经将床铺和房间收拾好了,甚至还喷上了花香甜味的香水,驱散因为寒假而被闷出的霉味。比起精致又贤惠的舍友,在一对比丁程鑫的大大咧咧和天生蛮力,简直是不像一个Omega。

 

 

但不是每个Alpha都爱娇弱的Omega的,例如马嘉祺就是其中一个,他偏爱傲娇又肆意的小狐狸。把行李放进房间,少年简单看了两眼房间,发现没有什么安全隐患,放心道:“我放这里了,你记得收拾,如果找不到东西就打电话问我。”

 

 

这样的叮嘱不知说了多少遍,丁程鑫习惯性的点了点头,手上拿着舍友给他的苹果,啃得满嘴都是清甜的汁水,如同人一般。马嘉祺看了眼水灵灵的红润唇瓣,一秒的时间内又挪开,抬手揉了揉少年头上的卷毛,“我走了啊,晚上要一起吃饭吗?”

 

 

丁程鑫咬着苹果,脆的咔嚓咔嚓响,思索一番说道:“嗯,晚上再说吧,我到时候给你发信息。”揉乱卷毛的手又将卷毛理顺,马嘉祺满意的收回手,揉搓着指腹上残留的毛绒触感,“行,那我走了啊。”又啃了一口苹果的少年,丝毫不留恋,挥了挥手。

 

 

宿舍门关上,一旁专心看戏的舍友,啧啧两声:“你发小对你可真好哪!”丁程鑫得意的扬起眉梢,单手把行李箱打开,“可不是,从小一起长大的,亲兄弟都没有我们这么亲的。”

 

 

这是亲兄弟吗?亲兄弟也做不到这么黏糊吧。舍友看的分外清楚,两位主角却迷迷糊糊看不真切。不,应该说,只有其中一位主角,恋爱这条智商不在线。舍友看着那人从行李箱中拿出各种零食还有电子设备,不禁感叹道:“你俩这都可以称得上父子了吧,真是把你照顾的事无巨细。”

 

 

啃完最后一口苹果,丁程鑫随手一扔,啪的一声,苹果核精准的进入了垃圾桶,“这样说也行,不过我是爸爸,他是我儿子。”开玩笑也要赢的少年,说起话来格外可爱,让人无奈又生不起来。舍友忍不住想为那位“儿子”祈祷,赶紧主动戳破窗户纸吧。

 

 

“诶,晚上出去吃饭吗?”把零食放进零食柜里,丁程鑫看着还有大堆衣服,有点不想动弹了,马嘉祺干嘛要给他装这么多东西啊。舍友将目光从电脑上移开,问道:“哟,连体婴今天被医生一刀切开了?难得想起我这个孤家寡人呢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莫名的看了他一眼,对这样的比喻表示抗拒,“什么连体婴,怪怪的,起外号可不是这么起啊。”舍友切了一声,反驳道:“难道不是?按理只有同性别的好朋友才形影不离,或者是相爱的情侣,而你俩,不同性别,不同专业,不同宿舍楼,竟然天天黏在一起,这个外号起的也没错吧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和丁程鑫两家是世交,两人从娘胎里就认识,从小一起长大。再加上两家住宅都是挨着,互相是参与成长的。马嘉祺从小懂事温和,比起急性子的丁程鑫,自然而然担当了照顾人的兄长角色。

 

 

虽然丁程鑫从未喊过对方一声哥哥,但是打心眼里是依赖的,马嘉祺对他也是十足十的耐心,也就造就了一方百分百信任和依赖,一方习惯性宠溺的相处模式。

 

 

丁程鑫想反驳,却又找不到什么理由,轻轻踢了下脚边的箱子,“我们只是从来没离开过对方而已,黏什么啊,也没有很黏吧。”舍友奇怪的问了一句:“所以,你俩打算一辈子都这样相处下去吗?”

 

 

“有什么不可以吗?”丁程鑫对于舍友的问题感到不解,未来他俩会是什么样他从未想过,对于目前这样的相处模式他是习惯并且享受的。舍友翻了个大白眼,以往优雅温柔的声音不复存在,大声强调:“当然不可以啊,你是Omega他是Alpha,是不存在纯友谊的。”

 

 

Alpha一向对Omega的身体无法抗拒,Omega会在特殊时期发情散发诱人的信息素,这也是诱惑Alpha从而让Alpha产生迷恋陷入爱情的原因,这是天生一对的本能欲望。所以说,朋友之间难免会因为过于接近,因为肢体触碰和信息素的影响,产生变质的感情。

 

 

可舍友忘了,丁程鑫的脑袋里天生缺少爱情这根筋,“有啊,我和马嘉祺就是纯友谊,清白的不能再清白的好哥们!”舍友一掌拍向自己的脑袋,他觉得眼前的人他没法救。

 

 

“唉,说这些干嘛,晚上出不出去吃饭啊,我请客。”丁程鑫心大的拍拍胸脯,把衣服随手扔在床上。一听说请客,舍友咬着牙狠声说了一个字:吃!他非得通过美食好好弥补下自己累伤的心,想要挽救缺根筋患者,可真不容易。

 

 

到底,丁程鑫还是把行李收拾好了,零食放进零食柜,衣服放进衣柜,床也铺好了,一切收拾完毕,已经是晚上六点半。他给马嘉祺发了条消息,日常汇报自己的去向,舍友不用看都知道他在干嘛,笑着调侃:“小朋友出去玩,还要跟家长打申请啊。”

 

 

刚等来那句:早点回来,明天有课。丁程鑫关上手机,一掌拍在阴阳怪气的舍友背脊上,差点把人打到口吐鲜血,舍友装模作样的捂着心口,“咳咳,好深厚的内力!”丁程鑫冷漠揭穿:“我袭击的是你的脊梁骨!”

 

 

打打闹闹走出校门,张扬又肆意的笑容惹来多少的注目。

 

 

两人去的是一家麻辣香锅店,距离学校不远,步行十分钟就到,也是学校附近有名的小店了。找了个窗边的位置落座,选择困难症的两人索性直接点了个双人套餐,又另外勾选了几个菜和小吃饮料,就等着香锅上桌了。

 

 

吃饭的间隙,自然有话聊,舍友不打算放过丁程鑫,接着下午在宿舍里的话题,继续问:“假设啊,有一天你有了你的Alpha,他有了他的Omega,你俩还会这样黏糊吗?”夹起一颗牛肉丸放进碗里的少年,拍了下桌子,“怎么黏糊了?”

 

 

舍友递过去一杯酸梅汁,“行,不黏糊,你就这样想象一下。”丁程鑫真的开始认真想象,脑海中他与马嘉祺并肩而行的画面,带入了一个温柔可人的Omega,站在发小身旁有说有笑,马嘉祺用一向对待他的方式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......

 

 

他不知道,他越脑补脸色就越不好看,蹙着眉满脸的不开心,碗里的白米饭被他用筷子戳的稀巴烂。舍友津津有味的看着,嘴角的笑意味深长,好奇道:“是不是心里空落落的?”丁程鑫说不上来此刻是什么感觉,只感觉麻辣香锅都不香了,嘴硬道:“还行吧,脑补到我自己有个帅气的Alpha时,我还挺开心。”

 

 

舍友吃了口包菜,嚼着包菜杆儿,心想:你就装吧。随即,又往燃烧着火星子的草丛中添了把火,“你不觉得,你发小对你太好了吗?别跟我说什么比亲兄弟还亲,帮忙收拾行李,任劳任怨的让你使唤,哪家的亲兄弟能做到这份上。”

 

 

正在吃饭的人一愣,咬着筷子有点呆,他和马嘉祺从小就是这样相处,长大后也是如此,从来没想过这样有什么不对,是否越界。但转念一想,身旁的Alpha同学和Omega同学,确实没有单纯的朋友是像他俩这样的,只有......

 

 

丁程鑫的脑袋越想越多,也越想越深,差点把嘴里的木筷子咬断。舍友知道他是纠结了,也是想到了与旁人的不同之处,压低了声音说:“我觉得,你发小绝对是喜欢你,是那种想要标记的喜欢。”话音刚落,对面位置上的人如弹簧般站了起来,凳子在地面划出一道刺耳的噪音。

 

 

邻座的人看过来,丁程鑫红着脸坐下,“你瞎说什么呢!怎,怎么可能!”都结巴了呢,有点意思哈。舍友笑了笑,往对面碗里夹去一根通红的烤肠,“我这是结合自己的经验,说出自己的猜测罢了,你反应这么大干嘛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嘴巴嚅嗫了几下,到底是没说出什么反驳的话语。舍友心想有戏,怂恿道:“你观察观察呗,说不定我说的是真的。”不出意料,得到对方的一句否定,“吃你的饭吧,少瞎说啊我警告你。”

 

 

说是这样说,但是舍友的一番话还是在少年空旷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。他故意没有去浇水,但是种子却慢慢长出嫩芽,让他再也没有办法忽视。

 

 

“你总看我干嘛?”不知是第几次接收到少年的目光,马嘉祺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丁程鑫心虚的收回视线,摇头道:“没有,中午我们吃什么?”

 

 

马嘉祺不疑有他,习惯性的拉过身旁的手腕,“我们去吃火锅,好吗?”他一向这样温柔的询问,虽然每次的回答都会让少年格外满意且欢喜,也不会得到拒绝,因为他够了解,但他还是会不厌其烦的问。

 

 

可这次,丁程鑫却下意识抽回了手,晃了晃衬衫袖子上温热的触感,“好啊,走吧。”手心空落,马嘉祺脸上的笑有一瞬间凝滞,以为是少年心情不好,也就没有想多。

 

 

而丁程鑫他是真的开始想多了,马嘉祺牵过他的手,普通的,十指紧扣的,抓手腕的,抓胳膊的,次数多到他数不清,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。但方才,当那只干燥温热的手抓住他的手腕时,却让他一瞬间心跳加快,又在一秒内平复,刹那间的心悸让他来不反应,下意识就挣脱了那只手。

 

 

坐在餐桌前,丁程鑫握着自己的手腕,看着眼前的鸳鸯锅愣神。马嘉祺去帮他拿酱料和小菜了,他总是这样习惯性的享受着对方的好。想着想着,鬼使神差,他松开手里的手腕,伸至自己的鼻尖,快速而又短暂的闻了下......是马嘉祺身上独有的海盐味。

 

 

极淡极淡几乎闻不到的一种信息素,泛着淡淡的咸,闻起来会让人以为是个Beta。但见过马嘉祺生气的他,是知道这样的信息素一旦爆发是有多具备威慑力,如同大海掀起惊涛骇浪时,能在瞬间将船只和生命淹没。

 

 

“发什么呆?”头顶上传来清亮的嗓音,以及揉弄卷发的触感。丁程鑫回神,脑袋偏离些许,不自在的挠了挠后脑勺,“没什么,我饿死了,赶紧吃。”第二次,手心里的宝贝脱离,马嘉祺不动声色的收回手,端起肥牛和培根放进滚动的锅内。

 

 

肥牛属于烫一烫便会熟的食物,很快就能吃。马嘉祺熟练的烫着肉,先把烫熟的放进丁程鑫碗里,接着再是自己。若按以往,这没什么,他会自如的享受只顾吃就好,可现在却偏偏有了些许不自在,是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不自在。

 

 

于是,丁程鑫主动把锅内剩余的肉,一股脑全夹进马嘉祺碗中,“你别总顾着我,我不是小孩了,你能不能多照顾照顾自己啊。”这话说的有点埋怨,马嘉祺总是把他照顾的这样好,让他离不开可怎么办。

 

 

这话听着,让人心上一紧,薄薄的眼皮半垂,遮盖住眼底的失落,马嘉祺说道:“意思是,以后你不需要我照顾了是吗?”问的轻飘飘,却在丁程鑫心里重重一击,立马否认道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就是......”他想让马嘉祺永远照顾他,但是又不想,他无法准确形容内心的纠结。

 

 

马嘉祺轻轻一笑,在火锅升起的白色雾气中,笑容格外迷人,“逗你的,多吃点蔬菜,别光吃肉。”丁程鑫并没有因此松口气,反而愈加心神不宁的把最不喜欢吃的蔬菜,乖乖送进了嘴里。

 

 

种子在心里不光生了根,发了芽,甚至嫩芽还有长高的趋势。

 

 

舍友没有成功开导他,反而又给了他乱七八糟的建议,“你多观察观察嘛,喜欢一个人的话,眼神是骗不了人的,并且可能会时时刻刻都注视着你。”

 

 

于是,丁程鑫真的开始了观察,然后发现......不管在什么时候,什么地方,只要他和马嘉祺在一起,只要转头便能看到凝视着他的眼神。

 

 

含情脉脉?丁程鑫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会出现这样暧昧的成语,只知道每次当他接触到那双看着他发亮的眸子时,心悸的感觉又来了,同时向触了电似的,先一步收回了目光。

 

 

他的反常持续了几天,马嘉祺终于忍不住问他: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微风湖畔,他们站在学校里的草地上,旁边是水清鱼游的人工湖,还有柳树飘荡。丁程鑫嚅嗫片刻,脸有点热,闪躲着视线反问:“马嘉祺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 

 

不用说明是何种喜欢,他知道眼前这个好友能明白他的意思。周围有学生的欢笑声,谈话声,还有风吹过草地的沙沙声,嘈杂的很。马嘉祺也只是愣了一瞬,声音清楚又直白的回答他:“是啊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热度升温,以往最张扬活泼的少年,难得红了脸,说话结巴:“你,你这就承认了?”马嘉祺嘴角轻勾,表情是与平时别无二致的无奈,“都被你发现了,难道还要死不承认吗?不然,我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,才能戳破这张纸。”

 

 

看来,这份友情还不是刚刚变质的,而是已经变质了很久。丁程鑫张了张嘴,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尴尬又暧昧,无措的摸了摸鼻子,“我,我......”他说不出什么话,不规律的心跳和空无一物只剩下那句“我喜欢你”的告白的大脑,让他茫然。

 

 

然后,马嘉祺解救了他,牵过他的手腕,带着去宿舍,“不会说就不要说了,回去好好想想,我愿意给你时间。”丁程鑫最终没说出一个字,回眸都没给人家,头也不回的进了宿舍楼。

 

 

舍友知道以后,颇为幸灾乐祸,见证了别人的爱情这件事让他感到非常激动,兴奋的在床上打滚。丁程鑫这次没心情理会,晚上的时候把自己埋在被子里,闭上眼就是马嘉祺用火热的眸子盯着他,跟他告白的画面,不断在脑海重播,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。

 

 

不过,马嘉祺说愿意给他时间,丁程鑫也只是纠结于该如何回答和面对,却从来没想过该如何拒绝这件事。




【TBC】



【下一章必须亲亲亲,上床上床上床!】

评论(16)

热度(3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